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河北: “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 启幕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周洪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周洪松)4月15日,在第九个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到来之际,“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 河北省202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‘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’”活动在石家庄启幕。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国安办、河北省教育厅、河北省国家安全厅、河北出版传媒集团、河北传媒学院联合主办。

本次活动围绕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主题,深入开展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。主办方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、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和在校师生思想状况,策划了系列专题教育,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,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,使关心国家安全、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。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各地各学校创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,注重培养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,引导学生认识到作为国家公民的责任和义务,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,积极投身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中来,筑牢国家安全屏障,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、美丽河北,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,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贡献教育力量。

启幕仪式上,主办方还进行了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兼职教师聘书颁发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书画展优秀作品奖颁奖和2024年度总体国家安全观标语和安全随手拍图片征集大赛获奖单位颁奖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